科索沃解放军领导人萨奇受命组建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1:4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科索沃临时自治政府总统塞伊迪乌11日授权前“科索沃解放军”领导人萨奇组建科索沃新一届政府。

  现年39岁的萨奇称,他将立即与科索沃各政党展开组阁会谈,其中包括塞伊迪乌领导的科索沃民主联盟。萨奇还表示,科索沃“团结一致,已为建国做好准备”。

  萨奇领导的科索沃民主党在11月17日举行的科索沃议会选举中获胜,在科议会120个席位中赢得37席。塞伊迪乌的科索沃民主联盟以25席名列第二。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在科索沃200万人口中占90%的阿族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的高度自治。科索沃阿族表示,将在联合国安理会19日召开科索沃前途有关会议之后,就下一步行动做出决定,并将在与欧美国家协调立场后于明年5月前宣布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