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宣布对阿尔及利亚爆炸事件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8: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12月11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自称基地组织在北非分支机构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阿尔及尔市两个城区11日上午几乎同时发生了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其中中国工人1死7伤,还有1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死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国政府强烈谴责发生在阿尔及尔的恐怖爆炸事件,对包括中方人员在内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支持阿尔及利亚政府为打击恐怖主义和维护国家稳定所作的努力。

  “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网络上发表声明,宣布他们派遣两名自杀性袭击者驾驶两辆载有800公斤炸药的卡车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

  2006年9月,在阿尔及利亚活动的恐怖组织“萨拉夫宣教与战斗组织”改名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正式宣布成为基地组织分支。从那时起,阿尔及利亚暴力现象增多。他们多次在阿尔及利亚和邻国策划了袭击行动。

  今年4月11日,阿尔及利亚首都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3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9月6日,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按计划视察首都阿尔及尔以东460公里处的巴特纳镇,在总统到达之前,当地发生了一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80多名等待欢迎总统的人死伤。(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