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指责美国发动情报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1:0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3日电(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13日强烈指责美国情报部门对阿新政府发动“卑鄙的情报战”,试图离间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关系。

  克里斯蒂娜表示,自己“不会屈从于任何外来压力”。阿根廷新政府将积极发展和委内瑞拉的关系,深化南方共同市场的一体化进程,继续推动南方银行的顺利运作。她强调,阿根廷新政府将奉行多边外交政策,不需要任何人对阿外交政策“指手画脚”。

  今年8月4日,一个名叫安东尼尼·威尔逊的委内瑞拉籍美国商人乘飞机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海关人员在他随身携带的手提箱中发现了80万美元现金,随即以涉嫌走私美元为由将手提箱扣留。威尔逊返回美国后,美联邦调查局对他展开调查,并于近日指责威尔逊替委内瑞拉政府向克里斯蒂娜提供政治献金。

  阿根廷政府对于美国情报部门的指控断然否认。阿内阁首席部长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指责美国情报部门“撒谎”,向阿根廷新政府“泼脏水”,并要求将威尔逊引渡到阿根廷接受调查,让真相水落石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