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称已收到朝鲜对布什信件口头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3:46 新华网
美方称已收到朝鲜对布什信件口头答复
  12月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前右)与前来送行的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前左)握手告别。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4日电 (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14日说,在美国总统布什1日致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之后,美国已通过纽约外交渠道收到了朝鲜方面的口头答复。

  约翰德罗没有向媒体透露朝方答复的具体内容,但是他说,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所有各方都期待着全面执行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声明,其中包括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布什本月1日致信金正日及其他参加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国家的领导人,他在信中敦促朝鲜全面公开其核计划,并重申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六方会谈。这是布什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一次致信金正日。

  根据第六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达成的《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朝鲜同意对一切现有核设施进行以弃核为目标的去功能化,并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宁边5兆瓦实验性反应堆、后处理厂(放射化学实验室)及核燃料元件制造厂的去功能化。与此同时,朝鲜还同意在年底前对其全部核计划进行完整、准确的申报。

  布什信中将金正日称为亲爱的领导人先生

  美国称布什致金正日亲笔信内容坦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