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重申反对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0: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贾延宁):罗马尼亚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14日表示,罗马尼亚不会承认科索沃独立。

  波佩斯库—特里恰努当天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参加欧盟冬季峰会之前表示,在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问题上,罗马尼亚对科索沃将以何种方式独立以及此举将给整个西巴尔干地区带来何种影响等问题深感疑虑。

  由于塞尔维亚和坚持独立的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之间立场无法弥合,有关科未来最终地位问题谈判以失败告终。在14日的欧盟峰会上,就科最终地位问题协调立场成为各国领导人的主要议题。目前,欧盟内部在是否支持科索沃单方面独立问题上立场不一。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在科索沃人口中占90%的阿族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的高度自治。科索沃阿族本月初称,将在与欧美国家协调立场后于明年5月前单方面宣布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