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续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2:3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4日电(记者杨京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续会14日在日内瓦闭幕,会议评估了人权特别机制,就有关土著人民权利专家机制等问题通过了6项决议。

  为期5天的续会其任务是处理人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有关建章立制的一些未决问题。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除完成对人权特别机制的评估外,着重讨论了反恐斗争中的人权保护问题。

  与会代表特别关注关塔那摩监狱的人权状况,以及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对巴勒斯坦经济、社会和文化造成的严重后果,强调促进经社文化权利的发展是预防恐怖主义的有效途径。

  去年3月,第60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决定设立人权理事会取代遭到广泛批评的人权委员会。包括中国在内的47个国家当选人权理事会首届成员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