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工援建“黑帮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7:31 青年参考

  美国著名赌城拉斯韦加斯正筹备修建一座黑帮博物馆。这一计划得到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支持。

  据美联社10日报道,这可能是全球首个黑帮博物馆,它将以平实的手法把黑帮横行拉斯韦加斯的历史呈现在公众眼前,尤其是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随着黑帮的壮大,这座城市慢慢变成一个海内外皆知的大赌城。

  曾经替不少黑帮头子做过辩护律师的现任市长奥斯卡·古德曼说:“我们要以诚实的态度述说历史,连黑暗面也要展现出来。这些历史是那么传奇,但又那么真实,正是这些历史把拉斯韦加斯与世界上任何一个别的城市区别开来,形成了我们的城市特色。”

  这项计划还获得了FBI支持,退休的FBI前探员诺尔顿已答应担任领导,统筹这个博物馆的成立工作。一些处理过相关案件的FBI前特工也纷纷提供文字记录、窃听材料和照片等难得一见的资料。

  探员们说,他们加入其中,是因为如果没有他们这些追击者,反面人物的故事根本无从展开,而且这样一个博物馆,也从侧面也反映了FBI多年来的工作成绩。

  预计,这个博物馆将于2010年面向公众开放,它坐落于一座历史悠久的3层楼中,这座砖块垒成的小楼曾是拉斯韦加斯联邦政府的办公地点,诸多黑帮要员曾在这里接受过审讯。

  (张一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