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那不勒斯黑帮“卡莫拉”头目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3: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意大利那不勒斯黑帮“卡莫拉”头目落网(图)
孔蒂尼(中)15日落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内政部长阿马托15日宣布,警方当天在南部城市那不勒斯抓获臭名昭著的黑帮“卡莫拉”头目孔蒂尼。警方认为,多年逃亡生涯中,行踪诡秘的孔蒂尼仍然指导“卡莫拉”经营毒品走私和敲诈业务,被列为意大利最危险逃犯之一。

  逃亡7年“业务”不断

  内政部长阿马托介绍说,警方15日晚在那不勒斯市郊一处别墅中将孔蒂尼抓获。此前,孔蒂尼已经逃亡7年。

  调查人员介绍说,现年52岁的孔蒂尼自2000年以来一直过着逃亡生活。然而,他却能够利用与其他黑帮的关系,经营毒品走私和敲诈业务。其间,孔蒂尼还被认为逃往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北部地区,参加“卡莫拉”组织内所谓的董事会活动。“卡莫拉”是意大利黑手党三大主流派系之一,以那不勒斯市为根据地。

  据报道,意大利警方分别于1990年和2000年两次抓获孔蒂尼,但由于难以在拘留期限截止前找到足以将其定罪的证据,警方只能两度将其释放。

  2005年,孔蒂尼被意大利一家法庭以参与黑帮活动和敲诈勒索为由缺席判处20年监禁。此外,他还被指控参与谋杀、毒品走私以及洗钱等犯罪行为。

  极尽能事躲避追捕

  此次抓捕行动前,意警方为了掌握孔蒂尼的行踪已经开展一年多侦查工作。警方眼中,孔蒂尼或许可以称得上最善于躲避警方侦查的逃犯之一。

  孔蒂尼从不把自己的衣服送往洗衣店清洗,总是让手下帮他买新衣服,一旦穿脏了就扔掉,以免让警方通过洗衣店获知自己的住址。抓捕孔蒂尼后,警方在他住处发现大量内衣裤和袜子。

  孔蒂尼这么做是吸取了西西里黑手党“教父”普罗文扎诺被捕的教训。意警方去年从洗衣店送出的衣服包裹中获得地址线索,从而把逃亡43年、被称为“超级逃犯”的普罗文扎诺抓获。

  孔蒂尼很少与手下说话,显然因为害怕遭到监听。甚至当自己和手下处于同一房间内,他也是通过字条传达自己的命令。警方抓获孔蒂尼后就在他住处发现了大量小字条。

  孔蒂尼似乎还非常注意自己的食物,害怕遭人下毒。为此,他每次总是“亲自”向女助手下菜单,确保安全。

  黑帮大佬接连落网

  被捕前,孔蒂尼名列意大利最危险的30个通缉犯名单中。阿马托将孔蒂尼称为“那不勒斯最危险的黑帮头目”。阿马托说,这次行动是警方打击黑手党行动的一部分,“我们要把他们黑手党成员一个一个抓起来”。

  近几个月来,意大利警方针对黑手党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一些处于黑手党组织高层的“大鱼”相继落网。

  11月5日,警方突袭西西里岛一栋海边别墅,逮捕正在秘密聚会的黑手党“我们的事业”“教父”洛皮科洛。洛皮科洛当时被认为是西西里黑手党候任“教父中的教父”。

  同月底,警方在一次突袭行动中逮捕了洛皮科洛的得力手下卡塔拉诺。当时,卡塔拉诺正在收看一部关于逮捕黑手党“教父”的电视剧。

  本月4日,警方在西西里岛东部最大城市卡塔尼亚逮捕46名黑手党嫌犯,包括被疑为当地黑手党头目的圣保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黑帮 头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