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称空袭伊北部行动获美国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军方16日透露,16日凌晨,土耳其空军战斗机对位于伊拉克北部山区的“库尔德工人党”的据点进行了约3个小时的空袭,此后,还从地面进行了炮击。

土耳其称空袭伊北部行动获美国支持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土耳其军方表示,美国在事前就批准了土耳其战机空袭伊拉克北部被怀疑是库尔德反叛据点的地方。土耳其军方最高指挥官比于克尼特将军说,在土耳其军方行动前,美国开放了伊拉克北部的领空。

  土耳其军方这次是继本月1日之后,第2次公布对伊拉克进行的越境攻击,而且,此次的攻击范围更大。针对这次攻击,伊拉克北部地区政府人士表示,有好几个村庄受到攻击,一名女性死亡。伊拉克官员说,土耳其战机的空袭击中了10个村庄,炸死一名妇女,另有多人受伤,但库尔德工人党说有7人被炸死。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拉克已召见土耳其驻巴格达大使,并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空袭。不过,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称空袭获得“胜利”。

  最近几个月来,土耳其战机已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目标进行了数次空袭,但这次空袭是土耳其战机首次袭击库尔德工人党据点以外的目标。比于克尼特将军说,美国“给予的情报”对空袭行动提供了帮助。

  他说:“更重要的是,美国在昨晚开放了伊拉克北部领空。美国这样做就是批准了我们的行动。”他表示,伊北部山区在冬季并不会给土耳其军队造成任何障碍。

  但是,土耳其军方则表示,攻击目标是武装组织,不是普通库尔德人,从而否认了村庄遭到攻击的说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土耳其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