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大选提前投票人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9: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陆永江):泰国选举委员会委员巴攀17日在曼谷向记者透露,近300万名选民参加了于15至16日举行的新大选提前投票,创历次大选提前投票人数新纪录,提前投票进展顺利,选举委员会对此感到满意。

  巴攀说,在过去两天的提前投票中,约184万人参加了异地提前投票,占全国约209万登记异地投票人数的87.75%,其中在首都曼谷参加异地投票的人数达到约82万人,占登记人数的91.09%。在本选区提前投票方面,全国共计有112万多人参加了投票,其中曼谷最多,占了近20万人。因此,两天来参加大选提前投票的总人数超过了296万人,创历次大选提前投票人数新纪录,显示出泰国民众对本次大选的高度重视。

  巴攀表示,泰国选举委员会对本次提前投票工作感到满意,但这一过程中也出现了选票准备不够充分等选举工作问题,另外,还发生了几十起非故意违法行为,如因不理解投票方法而撕毁选票以及销售和赠送酒精饮料等。

  另据报道,泰国在65个海外投票站举行的海外选民提前投票工作也进展顺利,投票率也大大高于以往。

  泰国将于12月23日举行新一届国会下议院议员选举,为了让因工作需要或其他原因不能于当天参加大选投票的选举人行使选举权利和义务,泰国选举委员会因此组织了大选提前投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