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吁画科索沃“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3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17日电 (记者 卢敬利)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认为科索沃局势已走向危机边缘,呼吁有关各方认真考虑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的后果,建议制定科索沃问题“路线图”。

  俄塔社援引俄外交部的声明说,科索沃当局明确表示,打算单方面违背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宣布独立。这会给地区乃至国际稳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如果不在国际法框架内解决科索沃问题,那里的局势存在失控的危险。

  声明说,西方某些国家鼓励科索沃分离主义意图,公开无视各方在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三驾马车”主持下所做的有益工作。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欧盟各国再次认真考虑科索沃独立的后果,维护在国际法框架内解决科索沃问题的进程。

  声明说,俄罗斯主张各方就科索沃问题继续对话。为了促进谈判进程,俄建议制定一个“路线图”,在“路线图”中考虑各方合理的利益和解决科索沃问题各主要国际因素的重点。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2月16日电 (记者 连国辉 王海昉)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16日说,他希望俄罗斯、中国和联合国安理会的其他成员国支持塞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立场,即科未来地位的谈判应该继续进行。

  据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报道,塔迪奇表示,他希望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举行的科索沃问题会议将会作出几项决定,其中之一就是继续进行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而这也是塞尔维亚政府和谈判小组的决定。塔迪奇说,只要他是塞尔维亚总统,就决不会接受科索沃的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