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K股价操纵案”再次引发韩国议员肢体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21 CCTV《第一时间》

  昨天,韩国国会通过了一项特别检查法案,同意对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涉嫌参与操纵股价案件进行调查。而此 前为了阻止国会通过这个议案,数百名大国家党议员试图冲进国会,引发了几天来韩国议会的第二次肢体冲突。

  当天,总共299个议席的韩国国会有160名议员出席会议,全票通过了重新调查李明博是否涉及“BBK股价操 纵案”的议案。根据这项法案,数十名特别检察官和调查官将对李明博进行最长达40天的特别调查,其结果有望在下一任韩 国总统正式就任之日,也就是2008年2月25日之前公布。李明博一直坚称自己与BBK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但大统合民 主新党近日公布的一份录像资料中,李明博却承认在2000年创建了BBK投资咨询公司。作为本届总统候选人,李明博以 超过45%的支持率遥遥领先,然而特别调查法案的通过却使李明博面临的压力骤然增加。而就在此法案表决前一天的晚上, 上百名支持李明博的大国家党议员冲进国会,阻止大统合民主新党议员通过要求重新调查李明博的议案,两党议员发生激烈冲 突。一名大国家党议员在人群中打开灭火器向对方议员喷射,导致现场一片混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