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暗示将在适当时间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6:53 三秦都市报

  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17日通过古巴国家电视台宣读了一封信件,首次谈到了他的退休问题,并暗示他可能会在适当的时候辞去古巴最高领导人的职务。卡斯特罗说,他的主要责任是贡献自己的经验和思想。

  卡斯特罗在信中说:“我的主要责任不是抓住职务,更不是为年轻人的成长设置障碍,而是贡献我的经验和思想。”卡斯特罗还表示,他目前已经开始考虑自己的退休问题,并相信古巴在未来会取得更大的建设成就。

  电视画面还展示了这封带有卡斯特罗亲笔签名的信件。信件主要涉及了近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于2006年7月27日接受手术,并于同月31日将国家最高权力移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此后,卡斯特罗一直没有公开露面。最近,他被推选为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议会)代表候选人,从而使他有可能再次出任国家最高领导人。

  卡斯特罗的私人医生尤格里奥·塞尔曼·胡赛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卡斯特罗根本没有罹患帕金森综合征,美国中情局此前的报告是完全错误的,他们这样做意在破坏卡斯特罗的个人形象。卡斯特罗本人则公开表示:“我不知道我们古巴现在有多少位百岁老人,但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古巴人能成为百岁寿星。但我们北方的小邻居(指美国)不用担心,我是不会在那样大年龄还执掌政权的。只要我还活着,我就要继续奋斗,我将充分利用我的每个器官,做些善事,做些有用的事,当我们为人民做事时,境界就会得到提升。当我不再执掌古巴政权时,美国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来瓦解或者演变古巴。”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