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历史上首位华裔市长宣誓就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7:30 深圳商报
印尼历史上首位华裔市长宣誓就任
印度尼西亚华裔黄少凡(HasanKarman)入主山口洋市

  【新华社12月18日电】印度尼西亚华族后裔黄少凡12月17日宣誓就任西加里曼丹省山口洋市市长,任期自2007年至2012年,成为印尼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市长。

  据媒体报道,现年45岁的黄少凡是通过直选方式当选的。他击败包括原市长在内的4组候选人,脱颖而出。西加里曼丹省副省长和地方议会议长主持了就职典礼,数百名各界代表出席,场面隆重而热烈。

  黄少凡毕业于印尼大学法律系,目前正攻读生态环境领域的博士学位。他从事过企业管理工作并开设律师事务所、广播电台等。

  山口洋市是印尼华人最多的地方,在全市20万人口中华人占62%,其次为马来族、达雅族和爪哇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