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控委内瑞拉送钱给阿根廷影响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10 青年参考

  “新贝隆夫人”否认接受金援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据《华盛顿邮报》12月14日报道,美国官方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秘密筹措资金帮阿根廷新总统拉票。对此, 有“新贝隆夫人”之称的、阿根廷前总统夫人、现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怒斥,这种指控完全是“垃圾”。

  然而美国官方表示,目前与该案有关的4名男子已在迈阿密落网,这些试图掩盖事实真相的人,与委内瑞拉政府有密 切联系。

  美国检察官表示,有证据表明,今年8月份阿根廷海关查获的装有80万美元现金的手提箱来自查韦斯当局,而这笔 钱是为帮近日刚刚宣誓就职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买票”的。

  克里斯蒂娜在10月的总统竞选中得票率很高,针对美国人的指控,她表示,美国在制造丑闻,这是对她与高调反美 的查韦斯一直保持友好关系的惩罚。“……中情局的做法太可怕了,……这是想挑战人类的智商。”她说,“最好把阿莱汉德 罗(手提箱携带者)引渡回阿根廷,让他解释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查韦斯在南美的影响力长期以来一直让美国政府挠头,美国官员之前也曾指控查韦斯用石油收入秘密资助盟国的左派 。而这次的指控,是美国第一次想证明这一点。

  一位参与调查的美国官员说,这起案件说明,委内瑞拉政府一直依靠跟查韦斯政府走得很近的商人来“神不知鬼不觉 地运钱”。阿莱汉德罗是一位在石油业颇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同时还从事军火生意,委内瑞拉政府一直很大方地照顾他的生 意。)今年8月4日当他拿着装满80万美元的钱箱从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下飞机时,被关了起来。

  美国官员表示,就在“钱箱案”之后不到两个星期,一队委内瑞拉人跑到迈阿密向阿莱汉德罗施压,让他掩盖这笔钱 的真相。这些人告诉阿莱汉德罗,如果他否认这笔钱是自己的,阿根廷政府和委内瑞拉政府都不会放过他,而他的子女也将在 劫难逃。不过,阿莱汉德罗对美国的调查很配合。

  据说,给阿莱汉德罗施加压力的两个人,一个叫卡夫曼,一个叫杜兰。杜兰是军火进口商,一直为委内瑞拉警察机构 提供武器。他们两个还与委内瑞拉石油巨头——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关系密切。

  据美国方面透露,委内瑞拉曾告诉阿莱汉德罗,如果他把真相抖出去,克里斯蒂娜就会落选。而且他们告诉他,委内 瑞拉石油公司将会为这起案件买单,以此来安慰他。

  美国官员说,委内瑞拉政府认为把钱偷偷送到其他国家是没问题的。“委内瑞拉方面认为他们需要能把钱交给他们所 支持的人的‘外线’,这样做就是为了使政府不被追究责任。”

  阿根廷一直与很多国家都保持友好关系,2001年阿根廷金融危机,美国和委内瑞拉购买了数十亿美元阿根廷债券 雪中送炭。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在竞选时,也强调了与他国保持友好关系的重要性,其中也包括美国。

  针对金援丑闻,克里斯蒂娜总统表示,她与委内瑞拉的关系是纯正的。“我将继续加强与拉美国家的关系,包括委内 瑞拉。”克里斯蒂娜对聚集在总统府欢呼的人群说。

  克里斯蒂娜还影射说,有些国家总想让别的国家臣服,但在拉美很多角落,已经形成了反帝国主义的共鸣,不只在委 内瑞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