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300士兵越伊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约有300名士兵,尚无离境消息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自治区安全部队“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官员18日说,土耳其地面部队当天早些时候进入伊拉克,越境打击土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这一消息已得到土方证实。

  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发言人贾巴尔·亚瓦尔说,土军地面部队18日在伊拉克北部靠近伊朗的地方越过边境,越境地点在伊北部城市埃尔比勒以北大约120公里。

  法新社援引库尔德工人党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土军步兵在飞机掩护下,于凌晨4时左右在哈瓦库尔特地区越过伊拉克边境。”

  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自治区总统马苏德·巴尔扎尼领导的库尔德民主党的一家电视台报道说,土军越过边境后深入伊领土数公里,目前尚未离境。

  土耳其官员说,土军进入伊拉克是为阻止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发动越境袭击。这名官员说:“我们侦察到两队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出现在边境地区,我们判断,他们将要发动越境袭击。我们派出一个营的士兵前去拦截。”他说双方只发生了小范围交火,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路透社援引伊拉克军队的消息说,越境土军大约300人,携带轻武器。库尔德地区自治政府发言人贾迈勒·阿卜杜拉证实了这一说法。(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