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官员工资低导致腐败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2月20日电 据俄新网19日的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俄罗斯腐败现象泛滥的主要原因之一,从经济角度来看,是担任要职的官员工资低所造成的。

  普京在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时说:“在预算部门公务员的收入水平暂时还与他们所负责决定的事务大小不成比例,就是说,他们领取工资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们所负责做出的决定,这两个方面无法进行比较。”

  俄罗斯政府承认,腐败是俄罗斯社会主要的问题之一。根据国际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每年评选出的“全球腐败指数排名”,2007年俄罗斯位居143位,与一些非洲国家腐败程度不相上下。

  普京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呼吁加强打击腐败现象,而护法部门最近一段时期也开始调查多起涉及各级政府官员的大宗腐败案件,包括联邦政府级别的高官。

  同时,普京表示,社会上还没有对身居要职、决定上亿款项交易的高官应获取相应酬劳的问题有一定的认识。

  普京重申,俄罗斯政府还无法完全取缔腐败。他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政治体制的改革消弱了公民社会对国家权力的监督。

  普京深信打击腐败的效率将会有所提高。他说:“我完全相信,随着政治体制的巩固、公民社会的发展以及市场体制的不断完善,包括在经济管理方面进行国家立法和行政决定,与目前相比,这些问题将得到更有效的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