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提议通过谈判解决科索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12月19日宣布,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日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更新后的声明草案,呼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继续就科索沃地位问题进行谈判。

  俄罗斯代表团发言人指出:“俄罗斯再次呼吁安理会延长谈判期限。我们认为,达成妥协的现实机遇仍然存在。”

  俄方起草的联合国安理会声明草案认同科索沃问题国际调解三方(俄罗斯、美国、欧盟)提交的专题报告,呼吁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继续谈判,努力寻找互相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此前俄罗斯已经向联合国提交过一次声明草案,呼吁继续谈判解决科索沃地位问题,但是这一文件至今未能得到讨论。现在联合国安理会内部就科索沃地位问题的讨论仍在进行之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19日宣布,安理会当日未能化解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之间的争端,欧盟准备承担确定科索沃地位的责任,具体决定将在今后数月内做出。(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