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玩家公开猜拳游戏必胜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大多数人都知道,在猜拳游戏中,石头赢剪刀,剪刀赢布,布胜拳头,但很少有人知道,如何赢得这个相当普遍的游戏。现在死忠玩家透露了必杀秘技:先出剪刀。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研究显示在这种快速摆出手部姿势的猜拳游戏中,石头是三种猜拳手势中玩家最喜欢出的一种。

  如果你的对手预期你会出石头,他们就会选择出布来赢过你,因此你要出剪刀才能赢,因为剪刀赢布。报道说,这套剪刀策略让拍卖商佳士得前年成功赢得一千万英镑的生意。

  一名有钱的日本艺术品收藏家,无法决定要让哪家拍卖公司来拍卖自己收藏的印象派画作,于是他要求佳士得与苏富比两家公司猜拳决定。佳士得向员工讨教猜拳策略,最后在一名主管十一岁的女儿的建议下决定出剪刀。

  这名女孩现在还在读书,经常玩猜拳,她推论“所有人都以为你会出石头”。这代表苏富比会出布,想要打败石头,因此佳士得应该选择出剪刀。一如预期,苏富比最后出布,输给了佳士得的剪刀,拱手将生意让给对方。

  剪刀或许是展开游戏的最佳手势,但如果游戏已经展开,还有各种致胜方式。报道还引述本周《新科学家》期刊说:你可以试试双重诡计,告诉对手你要出什么,然后照出不误。因为没有人会相信你,因此他们不会出能击败你的拳。

  另外,你也可以出会被你的对手前一次出的拳所击败的拳。这个逻辑在于,玩家常常下意识想要击败他们自己前一次出的拳,因此如果你的对手先出剪刀,他们可能会在下一次出石头来击败剪刀,所以你应该选会被剪刀击败的布,来击败石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