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名老人遭家人虐待死亡引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2:05 新京报

  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6年3月至2007年3月间,共有32名日本老人因遭家人虐待死亡。

  根据报告,32名死者中,半数遭家人谋杀,6人遭家庭暴力,10人因家人有意疏怠而死亡。死者中超过半数为老年妇女,其中7人遭丈夫杀害。所有死者中,10人的死因归咎于他们的儿子。

  路透社说,这份报告反映了日本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老年人专业看护人员缺乏以及医疗费用增长的现状。

  根据日本政府之前公布的同期调查数据,有关机构已确认约1.3万起老人遭家人虐待的案例,另有54起发生在老年人看护中心的虐待事例。而有关专家认为,这些数字只是“冰山一角”。

  日本仙台痴呆保健研究和训练中心专家11月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4月至12月间,日本的老年人看护中心共发生498起老人遭虐待事件,是政府公布数字的9倍多。(新华社专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