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民力量党宣布已获组阁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8:29 中国新闻网
泰国人民力量党宣布已获组阁资格
  12月23日晚,泰国人民力量党主席沙马在曼谷党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打出胜利的手势。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泰国人民力量党宣布已获组阁资格
  12月23日晚,泰国人民力量党主席沙马在曼谷党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王海燕摄

  中新网曼谷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顾时宏)据泰国电视台二十四日报道,泰国人民力量党秘书长索拉蓬今天下午宣布,目前已有政党决定与人民力量党联合组阁,政党联盟在下议院所占席位总数已经超过二百四十席,达到了组阁的基本条件。

  但素拉蓬没有透露同意与人民力量党共同组阁政党的名字,他表示,要等选举正式结果确定后再公布组阁详细情况。此前一天,人民力量党主席沙玛曾表示,希望组建在下议院占三百席左右的多党联合政府。

  素拉蓬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了新政府成立后的三项主要任务,即实现国家团结、恢复国内外信心和促进经济发展。

  按照新宪法规定,泰国下议院共有四百八十个席位,获得过半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取得组阁权。

  根据目前揭晓的非正式统计结果,人民力量党赢得了二百三十二个席位,该党主要竞争对手民主党获得一百六十五席,名列第二,泰国党获得三十七席、为国党二十五席、泰同心国家发展党九席、中庸民主党七以及人民党五席。

  泰国人民力量党主席沙玛二十三晚曾宣布:“总理非我莫属。”他郑重邀请各政党与民力党联合组成新内阁,如果使联合执政党席位超过三百个议席,将能形成较稳定的政府,并化解危机。

  对此,民主党党魁阿披实表示,将按惯例让民力党先组联合政府,并呼吁各政党慎重选择。由于民力党席位未过半,需要与其它各政党商讨联合组阁,而且民力党受到多方面的压力,是否能顺利执政仍有变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