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预测2008年产品趋势:将出现水陆两栖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明年可能会有许多革命性新产品问世或新趋势形成,除了能跑又能潜水的两栖汽车,也可能出现高科技变色龙服装,可随人心情变化改变颜色,甚至散发不同香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汇整多位趋势专家预测,罗列许多明年可能出现的生活新鲜货,涵盖食衣住行各方面。汽车潜水并非天方夜谭,全球首部号称能在陆上跑又能潜下水、配备两部螺旋推进器的两栖汽车sQuba预定明年三月就会上市。

  美国纽约JWT广告公司主管邵兹嫚认为,代表善良公民道德意识的蓝色风潮将凌驾绿色环保风,蓝色风潮以“合作消费”为核心精神,民众不再人人单独拥有许多物品,只部分拥有,以节省资源。

  著有“微趋势”一书的民调业者潘恩预言,未来将出现七十五种新族群,包括素食儿童、远途通勤族、靠网络维系感情的在线夫妻以及老大不小才生育的新手老爸等。

  “未来档案:未来五十年历史”作者理察华琛则在“灭绝时间表”中预言许多目前人们习以为常的事物或现象将消失,如:写网络日志(2022年消失)、汽油驱动车(2036年)、冰河(2037年)以及全球搜寻引擎龙头Google(2049年)。

  市面上也可能出现又咸又甜的烟熏培根巧克力。这种巧克力表面以手指轻轻摩擦,就会散发烟熏培根香,风味独特。

  信贷市场紧缩,银行放款意愿低,加拿大多伦多趋势专家古泽预言,一种借贷双方直接透过网络议定利率,完全不经过银行的在线个人对个人借贷方式将兴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