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访华 福田行程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2:05 东南快报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表示,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于明天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方高度重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中日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日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而深入地交换意见。

  福田的两大期待

  期待中日关系“升温”

  福田康夫昨天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次访问中,将同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会见,通过会见和会谈,进一步推进去年秋天以来日中关系发展的势头,把日中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阶段。

  期待参观孔庙

  日本媒体称,福田将获如当年田中访华时的高规格接待。日本《东京新闻》22日在报道中介绍,福田将到孔子的故乡曲阜访问,而这正是福田首相的强烈愿望,21日福田在首相官邸表示:“孔子在中国非常受重视,到日中两国都共同关心的地方去,很好!”

  

  中日两大议题

  环境问题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日领导人会晤,日本《读卖新闻》23日报道称,两国领导人将表明在沙尘暴防治、长江水质恶化对策等环境领域加强合作。日本《经济新闻》23日也报道,日本政府准备出资1000亿日元?穴约合65亿元人民币?雪,与中国方面共同设立中国环境保护基金,并要求中方出资同等金额。

  东海问题

  围绕日中间最大悬案的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21日仅表示,“到福田访华为止,在所剩的时间里能否向好方向发展现在还不得而知。” 日本政府的部长们表示,福田的访华也很难助益解决该问题。在中日东海问题上,秦刚强调,中方一贯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来对待东海问题磋商,同时,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争取使东海问题尽早得到妥善解决。

  福田日程

  27日,福田于下午抵京,开始访问

  28日,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将会见福田

  福田还将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

  29日,温家宝与福田将共同出席中日民间友好团体举行的早餐会

  福田将参观北京一所小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