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巴基斯坦人民在困难时期保持克制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李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二十七日发表声明,对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领袖贝·布托遇刺表示“震惊和愤怒”。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当日发生在巴基斯坦的袭击事件是对巴基斯坦稳定和民主进程的“攻击”,“我强烈谴责这起可憎的罪行,要求将犯罪者尽快绳之以法。”

  潘基文并对贝·布托家人、同事和巴基斯坦人民表示由衷的慰问,并敦促巴人民在此“困难时期”保持冷静和克制,为和平和民族团结共同努力。

  据报道,贝·布托当天在首都伊斯兰堡邻近的拉瓦尔品第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同时还有至少十人在袭击中丧生。

  贝·布托曾于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0年以及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六年两度出任巴总理。由于受到腐败指控,一九九九年后贝·布托一直流亡海外。就在今年十月,布托结束八年流亡、刚刚归国时,她的车队附近也曾发生了自杀式爆炸袭击。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