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将面临更大反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3:16 新京报

  贝·布托遇刺将对巴基斯坦政治形势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

  首先,以穆沙拉夫为首的巴基斯坦政府必将首当其冲,人们对他控制国内局势的能力更加没有信心,其次,如果自杀性爆炸袭击接连不断,穆沙拉夫一定会考虑恢复紧急状态和推迟大选。现在人民党把攻击矛头指向穆沙拉夫,今后几天,人民党肯定将举行全国性的抗议游行,巴基斯坦各个政党的竞选活动也将陷于混乱。

  贝·布托的遇刺首先是美国在巴基斯坦势力的重大损失,美国政府可能对巴基斯坦极端势力的膨胀有新的估计,美国将对穆沙拉夫施加更大的反恐压力,要求穆沙拉夫以更加严厉的打击方式打击恐怖主义。美国一直把贝·布托及其人民党当作美国在巴基斯坦的最佳合作者,因此美国不遗余力地支持贝·布托,一直力促人民党与穆沙拉夫政府的分权协议。但此次贝·布托的遇刺使得美国希望出现的贝-穆妥协成为泡影,也是对美国在巴基斯坦势力的重大打击。

  此次事件将引发人民对巴基斯坦塔利班化和“基地”猖獗的警觉,当然由于巴基斯坦的政治历史因素,执政党与反对党、军队与公民社会、司法与行政等矛盾还将继续下去,最大的隐患将是“基地”组织和其他受“基地”影响的恐怖组织将竭尽全力利用巴基斯坦的混乱局面搞更大的行动。

  (本报驻伊斯兰堡特约记者 吉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