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主席呼吁巴基斯坦人保持克制维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12月27日电(记者 李静)联合国安理会二十七日发表主席声明,用“最强烈的字眼”谴责当日早些时候发生在巴基斯坦的自杀性袭击事件,并对遇袭身亡的巴前总理贝·布托致以敬意。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意大利驻联合国大使马赛卢·斯巴塔夫拉在会上宣读了这份声明。

  该声明指出,安理会呼吁巴基斯坦人保持克制,以维持该国的稳定。

  安理会呼吁尽早将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金提供者和幕后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还呼吁各国在国际法和有关决议的框架下与巴当局积极合作。

  安理会重申将继续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作斗争。声明强调,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已成为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之一,所有恐怖主义行为,不管动机如何、不管何时何地何人所为,都是无从辩护的犯罪行为。

  安理会并强调,必须在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前提下,通过各种途径与恐怖主义行为作斗争。安理会提醒各国必须保证所采取的反恐措施都符合国际法原则,特别是国际人权、难民和人道法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