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宣布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8:23 京华时报
基地组织宣布负责
电视截屏:CNN电视新闻播发贝·布托遇袭时进入汽车的瞬间

基地组织宣布负责
27日,一名贝·布托的支持者痛哭失声。

基地组织宣布负责
27日,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的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 基地组织发言人27日声称对贝·布托遇袭身亡负责。

  基地组织阿富汗领导人兼发言人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说:“我们终结了美国最宝贵的财产,她宣称要击败圣战。”

  据悉,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今年10月就下令取贝·布托的性命。为此,基地组织派出敢死队,拉什卡-简戈维组织的一名成员杀害了贝·布托。

  拉什卡-简戈维组织是巴基斯坦最让人闻风丧胆的地下武装组织之一,其成员曾涉嫌多次袭击卡拉奇市内的西方目标,在2002年,该组织绑架并且杀害了美国记者珀尔。此外,该组织还被指曾两度企图刺杀总统穆沙拉夫,并在占巴基斯坦人口少数的什叶派穆斯林社区发起过数十起袭击。(王辉)

  -早有预谋 基地组织宣布负责

  -链接 谢里夫支持者遭枪击身亡

  据新华社电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的4名支持者27日在与首都伊斯兰堡相邻的城市拉瓦尔品第遭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身亡。

  报道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支持者当天在拉瓦尔品第举行集会和游行,为明年1月8日的议会选举造势。当他们行至一个路口时,不明身份的枪手突然从一所住宅内向游行队伍开枪。

  报道说,谢里夫当时距袭击现场仅几公里。谢里夫认为,枪手是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的支持者。

  国际反应

  一些国际组织和国家相继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联合国发言人27日说,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领导人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巴基斯坦国内局势问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7日发表声明说,暗杀贝·布托的恐怖行为是“对民主和巴基斯坦的攻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袭身亡发表谈话说,中国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

  美国总统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附近对记者说,美国强烈谴责这一“懦夫行为”,那些试图破坏巴基斯坦民主的极端主义分子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表示,俄罗斯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希望巴基斯坦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的稳定,避免类似事件今后再次发生。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在声明中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称暗杀贝·布托的举动是“可憎的”。他重申法国“重视巴基斯坦的稳定和民主”。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声明中对贝·布托遇袭身亡表示“极度震惊”,他呼吁巴基斯坦人民保持克制和团结,并称暗杀者阻止巴基斯坦民主进程的企图不会得逞。

  印度政府发表声明,称暗杀贝·布托的举动“令人憎恶”。印度总理辛格在声明中对贝·布托遇袭身亡表示“极大的震惊”,并称这是巴基斯坦人民的“悲剧”。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表声明,称贝·布托遇袭身亡是巴基斯坦人民的敌人犯下的“极度残忍”的罪行。

  孟加拉国看守政府在声明中强烈谴责暗杀贝·布托事件。看守政府总理法赫尔丁·艾哈迈德表示,“这一事件举世震惊,袭击者的罪行不可饶恕”。

  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