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民众称布托遇刺在意料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48 新闻晚报
    □记者朱静远

  在巴基斯坦工作多年的单先生听到贝·布托遇刺身亡的消息时,第一反应是“不会吧,是真的么?”在得到巴基斯坦朋友的确认后,单先生说,大家都很震惊,这个悲伤的消息让很多人都一下子懵了。

   广受支持

  单先生告诉记者,在巴基斯坦,很多人都支持属于温和派的贝·布托。尤其是在贝·布托的老家巴基斯坦信德省,百姓对她的喜爱之情更是溢于言表。“我们在信德省的一个小饭店里吃饭时,会有当地人过来问:‘你们喜不喜欢贝·布托?。’不回答‘喜欢’就不给走,”单先生说。

  由于巴基斯坦近年通货膨胀的情况比较严重,“一杯茶的价钱从3毛涨到了1块,”单先生说,“巴基斯坦的工薪阶层都认为穆沙拉夫或多或少对这个现象负有责任,所以这就造成了贝·布托大受欢迎。”

  “意料之中”

  巴基斯坦人奥瓦斯·穆戈尔告诉记者,贝·布托被刺杀让人震惊,但似乎也是意料之中,“她刚回国时就遭遇了自杀式爆炸事件,虽然没有受伤,但我认为,想要暗杀她的人始终没有消失。”

  穆戈尔认为,贝·布托之死的幕后黑手应该是诸如“基地”、塔利班之类的恐怖分子,“她的死让很多巴基斯坦人伤心,只有巴基斯坦的敌人才会幸灾乐祸。”

   局势难料

  穆戈尔和单先生都认为,现在还很难说巴基斯坦未来会走向何方。单先生表示,在巴华人还是应该像之前一样,不用担心自身安全。“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出门有保安陪同,”单先生说,“今年的选举风波以来,保安更是严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