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贝-布托遇刺身亡极端势力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5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贝·布托之死,'基地'组织以及巴基斯坦本土的各类宗教极端势力成了最大赢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问题专家张利军今日应邀做客人民网,就贝·布托遇刺身亡回答网友提问时指出。

  张利军认为,此次自杀性袭击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政治发展的关键时期。该国原定于2008年1月份举行议会选举,在这个选举中将产生总理,当选人将与穆沙拉夫共同构建未来五年巴基斯坦的政治格局。他说,这个时期,各方势力都力图发挥自己的影响和作用,在巴基斯坦未来的政治格局中分一杯羹。

  在访谈中,张利军特别指出,穆沙拉夫总统自1999年以来,对宗教极端势力以及“基地”组织一直持打压态度,先后采取了几次大规模的行动。因此,“基地”组织以及巴基斯坦各类宗教极端势力一直希望将巴基斯坦政局搅混、搅乱,使穆沙拉夫左右不能兼顾,从而减轻他们受到来自巴基斯坦政府和军队的打击和压力。

  张利军否认了巴基斯坦国内局势有“内战”的危险,他认为,对于穆沙拉夫总统及其政府来讲,目前完全能够控制住局势的发展。

  当地时间27日下午,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领导人贝·布托在首都伊斯兰堡邻近的拉瓦尔品第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后,正要离开会场时被一名武装人员开枪击中颈部和胸部,袭击者随后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贝·布托于当地时间18时16分(北京时间21时16分)在拉瓦尔品第总医院不治身亡。有报道指“基地”组织是最大的嫌疑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