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签署法案延长儿童医保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白宫2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签署法案,将现行的联邦儿童医疗保险计划延长至2009年3月,但法案没有采纳民主党人扩大该计划覆盖范围的提议。

  此举标志着布什和国会民主党人围绕联邦儿童医疗保险计划进行的斗争在经历数月之后由布什获胜而告终。

  美国从1997年开始实行联邦儿童医疗保险计划,旨在为中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医疗保险,目前该计划已覆盖了约660万名儿童。今年以来,民主党两度在国会推动并通过议案,要求将这一计划的覆盖范围扩大到约1000万名儿童,但均遭布什否决。布什称,民主党提出的议案花费过于高昂,而且不符合美国医疗市场化的传统。他同时反对民主党人关于通过提高烟草税来支持扩展联邦儿童医疗保险计划的提议。

  由于缺乏推翻布什否决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票,国会最后只得通过了由共和党提出的、符合布什心意的相关法案。布什29日签署的就是这一法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