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执政党领导人险遭自杀式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4: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警方12月30日称,当天在该国东部,两名自杀式袭击疑犯在巴执政党一名高级领导人的住所附近过早地引爆炸弹,这两人丧命。

  据美国媒体报道,警方官员透露说,在旁遮普省巴哈瓦尔讷格尔市,两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行驶到距离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高级领导人伊扎祖尔·哈克住所不远处时,他们携带的炸弹爆炸了。据悉,袭击发生时哈克不在家中。有报道说,他被武装分子列入了黑名单。

  这是自本月27日前总理、人民党领导人贝·布托遇刺身亡以来,巴基斯坦发生的第一次自杀式袭击。贝·布托遇害在全国各地引发了一些骚乱,导致数十人死伤,还造成了严重经济损失,信德省一些地方的选举材料和投票箱等都在骚乱中被烧毁。

  巴基斯坦原定于2008年1月8日举行议会选举,选举委员会12月31日将召开紧急会议磋商选举事宜。此外,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将在12月30日开会,讨论是否抵制议会选举。在会上,贝·布托的家人将宣读她的遗愿。(婧远)

  相关专题:贝-布托遇刺身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