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遇刺时车内情景首度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基斯坦遇刺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的贴身助手30日首次披露遇刺时贝·布托所乘汽车内的情景。

  生前最后的话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30日援引贝·布托首席政治顾问萨夫达尔·阿巴西的讲述说,贝·布托当时结束演说走下讲台后,坚持步行穿过集会人群。

  两人一同走向停在一旁的两辆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车。贝·布托一直坚持自己即时作决定乘坐哪辆车,这一点连安全顾问也不能左右。那天,贝·布托拉开打头那辆“陆地巡洋舰”车门。

  “她满面微笑,显得非常高兴,”阿巴西说,“她叫我一起上车,坐到我前面。”

  他说,当时车周围支持者不断高呼口号,贝·布托登上座椅,探出汽车天窗。

  “我在车内喊,‘让我们为布托欢呼’,”阿巴西说,“贝·布托于是回答,‘布托家族万岁’。这时,枪声响起。”

  “布托家族万岁”成了贝·布托生前最后一句话。

  中枪大量流血

  阿巴西说:“我看见,贝·布托听到枪声后似乎躲了一下,但实际上是她已中弹,身体倒下。”他说,他看到贝·布托大量流血,“在她脖子上,衣服上,血到处都是”。

  阿巴西说,他看到,开枪歹徒是一名戴墨镜、持手枪的男子,距贝·布托仅数英尺远(1英尺约0.3米)。另一名嫌疑炸弹袭击者在更远一些地方,随人群前涌。

  入院时仍活着

  阿巴西说,意识到贝·布托中弹后,他们试图用头巾为她止血。由于伤口太深,贝·布托血流不止。

  阿巴西等人随后把贝·布托送至最近医院接受治疗。当贝·布托被抬进加护病房时,她仍然活着。但她伤势过于严重,最终不治身亡。“医生确实已尽全力,但一切都太晚了。”阿巴西哭着说。(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