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发表新年贺词期待欧洲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4: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31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统萨科齐31日晚在通过电视向全国发表的新年贺词中说,“欧洲旧世界需要复兴”,而法国则应该成为欧洲复兴的“灵魂”。

  萨科齐说,与世界前进的步伐相比,法国已经大大“落后”,法国需要进行一场“深刻的变革”,这是法国民众赋予他的使命。他说,就任总统半年多来,他与菲永总理领导的政府一起超越党派藩篱,在政治、经济、教育、社会、环境、外交等众多领域推行了一系列迫在眉睫的改革措施。

  他表示,政府在2008年将致力于推行“更多触及本质”的“文明政策”的改革,内容涉及法国社会生活方式、文化、特性、价值及与世界其他国家关系等诸多领域。

  萨科齐还表示,明年下半年法国担任欧盟主席国,将进一步推动“地中海联盟”建设,这将是一个“伟大的文明之梦”,而这一切也是为了法国的根本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