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政府下令暂停电台电视台即时新闻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7:56 辽一网-华商晨报

  综合报道,肯尼亚警方30日表示,至少有124名示威民众在大选后的示威活动中被打死。肯尼亚选举委员会30日宣布,现任总统姆瓦伊?齐贝吉在2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齐贝吉随后宣誓就任肯尼亚新一任总统。

  据警方透露,两名支持落败总统候选人奥廷加的不满民众,于西部省会遭到射杀。肯亚警方发表的声明说:“多个地区有混乱发生,我们一直在奋力维护治安秩序,两人遭到射杀。”西部尼安查省的米戈里市,多名示威民众在相同的情况下遭到射杀。尼安查省是奥廷加领导的民主运动的票仓。

  在肯尼亚第三大城市基苏木,由于骚乱造成油料短缺,航班已经停飞。据内罗毕一个出租车司机称,警方要求发生骚乱地区的居民留在家中。

  另悉,肯尼亚新闻部表示,由于反齐贝吉当选连任的暴力示威在全国各地蔓延开来,肯尼亚政府已经下令所有的电台与电视台即时新闻报道全都暂停。

  新闻部官员恩德莫说:“国内安全部长指示,基于维护公共安全与宁静,下令立即中止现场播报,直到进一步通知为止。” (本文来源:中新网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