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视台播出贝-布托遇刺新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英国电视四台播出了巴基斯坦反对派领导人、巴前总理贝-布托遇刺的新视频,贝-布托在枪响后倒在车里。这是到目前为止有关贝-布托遇刺事件最清晰的视频,它看起来证实了贝-布托是被枪杀的说法。

  在07年12月30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贝-布托站在车里的天窗处向她的支持者示意,一名枪手站在很近的地方向她开了枪,她的头发和头巾在枪响后向上飘动。她随后倒在车内,这时又发生了爆炸。这些图像看起来支持了贝-布托死于枪击的说法。先前公布的一段从另一个角度拍摄的视频显示,站在她车辆右边的一名男子举枪瞄准贝-布托,他向贝-布托开了三枪,随后又发生了爆炸,23人在爆炸中丧生。

  在贝-布托防弹汽车内的所有人都在这起袭击事件中幸存,那些与贝-布托同车的人称,他们看到她在流血,车内大量的血迹看起来证实了他们的说法。最初对贝-布托遗体进行检查的医生称,贝-布托死于枪伤,但巴基斯坦政府称,贝-布托死亡的直接原因是自杀式炸弹爆炸的冲击力使其头部撞到车的活动天窗上。

  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对政府的这一说法提出了异议,他说:“我可以非常有把握地说,她是被枪杀的。政府的解释是毫无用处的借口,因为他们不得不转移有关谁是主嫌的注意力。”(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