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6年前劫机犯露真容 曾勒索20万后跳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1:21 新京报
美国36年前劫机犯露真容曾勒索20万后跳机(图)
FBI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劫机犯库柏相貌草图。

美国36年前劫机犯露真容曾勒索20万后跳机(图)
1980年2月发现的库柏在逃亡途中扔下的钞票。

  1971年,美国男子D.B.库柏劫持了一架客机,在成功勒索了20万美元人质赎金后,身戴降落伞从1500多米高空跳下,从此再无音信。36年来,库柏案一直是美国历史上的悬案之一。1月1日,FBI宣布,由于案情取得重大突破,将再次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并首次公布了一批最新发现的证据。

  从1500多米高空跳入森林

  1971年11月24日,一架美国西北航空的航班正从波特兰飞往西雅图,就在客机快接近西雅图时,一名自称“D.B.库柏”的男子称他在机上安了一枚炸弹,如果他得不到20万美元,将引爆炸弹,同时索要4个降落伞。

  接到报警的地面FBI官员答应了库柏开出的条件,飞机在西雅图机场降落,库柏收到了20万美元和4个降落伞后,并释放了机上的所有乘客。此后库柏命令飞行员将飞机开往墨西哥。当客机驶到华盛顿州上空时,劫机犯库柏突然戴上2个降落伞,抱着装有20万美元从半空中跳了下去,在黑暗中坠入一片森林中。

  劫机事故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派出300名警察进行了地毯式搜查,但没有发现任何库柏的踪迹,就连尸体都没有。

  曾经成为FBI“死档”

  36年来,库柏的下落一直是未解之谜,他也因此成了美国国内唯一一个没有受到过任何司法惩罚的劫机犯。由于案件再无实质性的进展,“库珀”的相关案卷也被归入“死档”。令人意外的是,今年1月1日,FBI发表声明宣布,由于案情取得重大突破,将再次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

  在FBI的官方网站上,首次公开了一批照片和库柏的相貌草图。譬如,一张照片显示了据称是库柏当年劫机时所佩戴的一条黑色领带,正是靠这条领带,FBI获得了库柏的DNA样本;另一张照片展示了数张1980年2月发现的他在逃亡途中扔下的钞票。第三张照片中展示的是库柏留在飞机上的降落伞和背包。

  (旺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