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贝吉表示将坚决惩治破坏和平的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齐贝吉表示将坚决惩治破坏和平的人(图)
一名反对者一手举着总统姆瓦伊·齐贝吉的一张已遭毁坏的头像,一手举着一把锤子。

  据新华社电 东非国家肯尼亚2007年12月30日傍晚开始爆发大规模骚乱,不满总统选举结果的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示威活动和骚乱在次日扩大,死亡人数迅速攀升,至2007年12月31日下午,骚乱已在全国造成上百人死亡。

  最后时刻生变数

  肯尼亚2007年12月27日举行大选,选举总统、国民议会议员和市政议会议员。选举结果当月30日公布,总统姆瓦伊·齐贝吉以微弱优势战胜主要对手、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总统候选人拉伊拉·奥廷加获得连任。这一结果公布不到一小时,齐贝吉在总统府举行的仪式上宣誓就职。

  由于奥廷加在长达数月的选战过程中民意支持率一直“领跑”,投票结束后的计票过程中,票数也领先齐贝吉近两天,最后时刻才被超越。选举结果引来反对派和欧洲联盟观察团对计票准确程度的质疑。骚乱于齐贝吉宣布就职后爆发,肯全国主要城市陷入冲突。

  据肯尼亚电视网统计,自总统选举结果宣布至次日下午,各类暴力冲突共造成全国120人死亡,其中首都内罗毕36人死亡、第二大城市蒙巴萨7人死亡、第三大城市基苏木46人死亡,其他城镇也有数十人死亡。

  为尽快平息冲突,齐贝吉上月31日在迎新致辞中宣布,政府将加强全国的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惩治破坏和平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