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暗示将与巴勒斯坦分享耶路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日暗示,由于国际社会要求在圣城耶路撒冷问题上达成妥协,以色列可能别无选择,必须在和平协议中接受与巴勒斯坦分享耶路撒冷。

  奥尔默特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采访时说,国际社会也要求以色列在耶路撒冷问题上作出让步。即使是对以色列友好、“真正支持以色列”的国家,也认定以色列的国界应该以1967年中东战争爆发前为准。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夺取并吞由阿拉伯人控制的东耶路撒冷,这项举动并未获得国际社会认同。以色列认为,整个耶路撒冷城是其“永恒且不可分割的”首都。

  耶路撒冷归属问题是巴以争执的核心问题之一。巴方希望将东耶路撒冷当作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但以方一直拒绝接受。有分析称,奥尔默特的上述谈话显然是为试探民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