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穿短裤校长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7:38 青年参考

  学生穿短裤校长说了算

  文 纽约蓝蓝

  没到美国时,以为美国人崇尚自由,对中学生的管束也会放任自流。到了美国才知道,美国中学的一些规定非常严厉,比如,每个学校都对学生的着装有很具体、详细的规定。以我家老大中学里的着装规定为例:

  不得穿任何带有违法、种族偏见、黑帮口号和图案的衣服(包括头巾和首饰),严禁穿着带有香烟、毒品、酒精等的口号和图案的服装。严禁一切可以当成武器使用的首饰。

  严禁过于暴露、性感的衣服,比如很短的短裤、无带和吊带上装。

  严禁可以“透视”到内衣的服装。裤子必须穿在腰部以上(一些男孩喜欢把裤子穿在屁股上,露出内裤)。胳膊下垂时,裙子和短裤的下摆必须在中指以下(这个规定不太合理,因为每个人的手臂不一样长。我家老大的手臂特别长,所以她要穿很长的裙子)。校长会宣布每年的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穿短裤(很多美国孩子冬天也喜欢穿短裤)。

  睡衣和夹趾拖鞋是不合适的穿着。

  在学校里不得戴帽子和头巾,宗教头饰除外;不得戴太阳镜,患眼疾者除外。

  不按上述规定着装的学生,将会被要求换衣服,也许还会通知家长。对于学生的穿着是否符合上述规定,学校有“最终解释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