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堵车我们就飞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7:2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随着面向上班族的首辆飞行汽车问世,交通拥堵有望缓解。正常情况下,这款飞行汽车形似三轮机动车;一旦堵车,它可摇身一变,成为一架小型直升机,从拥堵路面升空。据英国《每日邮报》2007年12月31日介绍,现在样车已在荷兰问世,不久后将开始批量生产。

  飞行汽车供一人乘坐。它飞行的秘密藏在顶部和尾端,那里有可折叠的叶轮、推进器和机尾。

  在地面上,身形修长的飞行汽车如同豪华轿车一样舒适,且比普通汽车更加灵巧。在空中,因为飞行高度低于商业航班的飞行高度,驾驶者不必向有关部门提前递交飞行报告。

  飞行汽车采用环保节油的汽车引擎。这种引擎使用普通车用无铅汽油,一般的路边加油站均有出售。要驾驶飞行汽车,拥有汽车驾照的人只需花10到20小时的培训取得一张业余飞行执照。

  与普通直升机不同,飞行汽车的叶轮在空中只需空气动力即可旋转。即使引擎出现故障,顶部的叶轮也可继续旋转,使飞行汽车平稳降落。GPS定位系统和雷达系统可保证其在空中的安全性。

  这款飞行汽车专为普通大众设计,汽车正式上市时,售价不会比豪华轿车贵太多。发明人巴克说:“自从发明汽车,人们便开始梦想能驾驶空陆两用车。这个梦想终于在90年后的今天得以实现。”

  专家从1999年开始研发这款面向大众的飞行汽车,2006年推出概念车。现在样车已在荷兰问世,不久后将开始批量生产。研发专家的目标客户是受尽塞车困扰的上班族。飞行汽车的生产商已计划在荷兰建设60个直升机停机坪来满足未来需求。 (新华社)

  “飞车”数据

  路面最高时速:200公里提速:5秒内从静止可加速到时速90公里飞行时速:最高达190公里

  飞行高度:空中1200米

  飞行距离:加满油后最远可飞近550公里着陆:起飞滑行只需50米,着陆滑行不到5米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