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首都警方驱散数千示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1:02 京华时报

  ■肯尼亚大选骚乱追踪

  据新华社电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数千示威者3日与警方发生冲突,紧张局势没有缓解迹象。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目前尚未接到有关华侨华人在连日暴力事件中遇袭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肯尼亚主要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3日要求在首都内罗毕举行百万人集会,抗议去年12月30日总统选举结果,但遭到警方拒绝。数千名示威者随后在内罗毕多处地点同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动用高压水龙和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发言人刘波告诉记者,使馆正密切关注局势发展,目前尚未接到有关华侨华人在骚乱中遇袭的报告。使馆已提前召集中资机构和公司代表,全面介绍了此次总统选举形势及安全形势,并提出一系列安全建议。中资机构和公司也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了相应措施。

  据肯尼亚警方本月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全国各地已有至少177人在各类暴力事件中丧生。该国红十字会官员3日说,骚乱已造成10万人无家可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