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反对派公开呼吁重新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2:26 新京报

  ■ “肯尼亚大选引发骚乱”追踪

  去年12月底由总统选举所引发的骚乱已经在肯尼亚全国持续了一周之久。反对派4日公开呼吁重新大选,而政府一方则首次提出愿意谈判的要求。

  反对派呼吁新集会

  “橙色民主运动”总书记安杨·尼杨格4日当天表示,肯尼亚应该准备举行一场新的总统选举,以结束持续一周之久的争执,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使目前日益紧张的政治关系和社会关系得以缓和。尼杨格对媒体称:“应该举行一次民主的和公正的选举,我们将保卫并促进肯尼亚人民的民主权利,而民主进程也将被继续保持。”

  尽管3日的百万人集会被迫取消。反对派呼吁4日在内罗毕市中心的乌呼鲁公园举行集会,并要求支持民主的民众前往支持。不过直到当地时间中午,乌呼鲁公园也没有大规模的集会。警察依然在城市的主要路口把守,街角和难民区附近偶尔有一小队示威人群,但是没有爆发冲突。

  政府发出“缓和信号”

  在4日早些时候,内罗毕街头比往常平静了一些,部分商店也开始营业,但是在城乡接合部,很多商店和民房的大门还是紧闭,显示民众对局势的担忧。

  肯尼亚国内的一些政治家也表示,骚乱仍然在全国持续,因此国内政治和解进程显得尤为紧迫。

  在这种情况下,现任总统齐贝吉4日首次发出了明显的“缓和信号”,他表示:“只要国家恢复平静,我愿与反对派展开对话。”(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