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航客机今春安装激光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8:49 北京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有美国航空公司3架客机今年春天将安装激光反导系统,但近期不会在客运航班上进行试验。

  美联社4日报道说,试验将涉及1000多个飞行架次,测试系统实际飞行中的可靠性。在客机遭受导弹袭击时,激光反导系统传感器能迅速探测到来袭导弹散发的热量,自动发射红外激光,欺骗或迷惑导弹的制导系统,保护客机免受袭击。

  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蒂姆·瓦格纳4日说,公司一架767-200型客机将在4月首次安装这种反导系统。他说,系统安装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但公司不会在定期航班上进行试验。

  美国航空公司与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几年来一直进行激光反导系统试验。试验表明,激光反导系统与机上其他系统不会相互干扰。2007年初前后,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在一架客机上安装了一种称为Jeteye的激光反导系统。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3日宣布,已经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签订2900万美元的合同,在客机上测试激光反导系统。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商用飞机保护项目主管勃特·基尔斯特德说,在一架飞机上安装这种系统,费用为50万至1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