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武装在网上公布狙击手射杀驻伊美军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组织近日在互联网公布了巴格达狙击手射杀驻伊美军士兵的新视频。

  新视频是在去年12月底被公布在互联网上的。与前两个录像一样,新录像的内容是狙击手射杀驻伊美军士兵。名为“祖巴”的狙击手据称来自伊拉克伊斯兰军,但是他从未出现在录像带中。录像所附的评论称,发布这段视频的目的是向美国人民讲述美军在伊拉克遭遇惨重伤亡的真相。

  “祖巴”这个名字2005年首次在互联网上一个质量很差的视频中出现。祖巴和他的互联网网站已成为伊拉克反美武装最成功的宣传手段。

  据统计,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338名驻伊美军士兵死于轻武器火力,占美军阵亡总数的百分之八,其中至少有48名美军士兵是被伊拉克狙击手枪杀的。美军发言人伯格纳称,狙击活动一直是伊拉克安全环境的一个威胁,驻伊美军一直在不断地应对这一威胁。他说:“伊拉克狙击手的活动在一段时间内曾大量增加,很显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以应对这种威胁。”(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