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欲打造世界级情报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6日电 韩国新一届总统李明博的过渡团队总统职务接收委员会5日说,新政府计划将国家情报院打造成世界级情报机构,以为政府决策提供帮助。

  这一委员会政务小组当天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国家情报院的政策定位。政务小组组长、大国家党国会议员秦洙熙(音)说,这一国家情报机构必须得到加强。

  “情报工作对21世纪的生存和竞争至关重要,”秦洙熙说,“国家情报院的作用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

  秦洙熙批评国家情报院过去10年间浪费潜能,没有履行反间谍功能的责任。

  她说,新政府成立后,国家情报院的地位将得到提高。例如,新政府将下更大努力提升特工人员的个人技能。这样,国家情报院才能和美国中央情报局这样的世界一流情报机构比肩。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李明博的过渡团队正考虑将国家情报院改革为负责收集和分析重要情报的主要部门,以协助制定国策。

  韩国现任政府中,除国家情报院外,收集信息情报的职能还由国防部、国家警察厅、外交通商部等多个机关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