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力推手机视频 号召支持者互相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2:46 新京报

  新华社专电 “基地”组织宣传机构“萨哈卜”网站4日晚发表声明称,“基地”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和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录像已经可以通过手机播放。

  截至5日,这一网站已经出现8段以前录制的“基地”领导人讲话录像可供下载。在一段文字介绍中,扎瓦希里号召支持者帮助传递“基地”信息。

  可用手机播放的视频录像在中东地区日渐流行,人们通过蓝牙或者红外线传输技术在手机间传递视频信息。

  除提高技术手段外,“基地”组织近年来在对外宣传方面颇费功夫。如今,这一组织播出的新录像往往配有英文字幕,而本·拉登和扎瓦希里有关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讲话录像中甚至配上了当地人使用的乌尔都语和普什图语。

  上月,“基地”组织甚至在一家网站上刊登广告,邀请记者向艾曼·扎瓦希里提问。这是“9·11”恐怖袭击以来,“基地”首次主动邀请媒体采访该组织领导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