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人的第二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08 青年参考

  作者[澳]布拉德·威廉姆斯

  为求得一个妻子,我从澳大利亚到土耳其、乌克兰,再到俄罗斯。飞过了半个地球,但绝对没有白费工夫。我要找的 不是性感尤物,而是个可以作为终身伴侣兼好朋友的女人。

  结婚近30年后,变回单身,对我是一大打击。从离婚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后,我深吸一口气,挺起胸膛,着手寻觅第 二春。

  我知道,年过50,要找个妻子并不容易,但我订好计划,开始努力追寻。我要找的不是性感尤物,而是个可以作为 终身伴侣兼好朋友的女人。这个女人必须理智、稳定,最好是正在找寻像我这样的男人。

  我去找旧情人,却发觉她们多数对旧情毫无眷恋,不是嫁了人,就是不想再续前缘。我4年内跟几十个女人约会,好 几个还约会多次,始终找不到意中人。我对可供选择的女朋友很失望,开始担心终身无法找到合心意的人。

  一天晚上,在一场非常不愉快的约会之后,我上网浏览,不久就见到好些东欧妇女想找西方国家的丈夫。我反复自问 ,终于鼓起勇气,写信给其中3个人。我比较喜欢的那个女人年龄和我相近,其简介也十分不错,我盼望得到她的答复。不过 ,我这个人脸皮颇厚,而且惟恐孤注一掷会落空,因此还写信给两位比我年轻得多的女郎:她们似乎也很讨人喜欢。之后,我 把信寄出。叫我惊讶的是,第一位没有回复,两位年轻的女郎却都有了回信。

  过了一周,我才鼓足勇气打电话联络她们。我首先联络的是立陶宛的一位女医生。看照片,她相貌动人,但是,听电 话,我觉得她有点孟浪急进。聊过一次以后,认定她和我并不投缘。

  我跟着打电话给俄罗斯沙马拉市的爱琳娜。她说话声调非常悦耳,我和她聊了大约15分钟,放下话筒时,感到很畅 快。我打电话给她的次数渐渐多起来,而她总是很友善。我们无所不谈,包括她最近的离婚事宜、她的女儿安娜塔西亚以及我 的两个孩子,我们渐渐还谈到未来可能一起生活的日子。

  我喜欢跟爱琳娜聊天。最令我担心的,是她只有29岁,还有个小女儿。我们年龄差距很大,我实在不能释怀。

  经过6个月电话交谈,我和爱琳娜都认为应该见见面。我曾任军官,一直想去加里波利半岛一游,所以我们决定在土 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会面,算是各走一半路。我们两人都能轻易拿到签证前往当地。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将近9个月之后,我在一个温暖的9月天早晨降落到伊斯坦布尔,过了6个小时后再回到机场, 准备接爱琳娜由莫斯科来的班机。但班机降落两个小时后,她还是踪影全无,我不禁有点担心。也许,她不会来了。但终于, 门开处,爱琳娜出现了。她身穿蓝色套装,显得十分美丽;脸上微笑使人心情都开朗起来,一头金色长发飘逸地垂下。

  我初时心想,这是个超级名模,不可能是爱琳娜,但她一看到我,笑容变得更加灿烂。我心情激动。我见过爱琳娜的 照片,但绝对没想到她这么美丽,周围的人都目不转睛望着她。爱琳娜见我跑了半个地球来和她相会,直到晚上仍然兴奋不已 。

  最初两天,我们还是不很自然,但我不难发觉,爱琳娜内心和外表一样美丽。第三天,我们和一大帮澳洲人一起,搭 巴士前往加里波利半岛。那是美妙的一天,也是动人心绪的一天。在漫长的回程路上,巴士缓缓朝着伊斯坦布尔开去,爱琳娜 枕着我的大腿入睡,所表示的信任,使我人生为之一变。我终于明白,可以认真考虑和爱琳娜厮守一生。

  其后的7天过得飞快,我和爱琳娜都不愿分手,也不愿回家。

  回国以后,我们每天都通电话,双方都说希望相聚可以较为长久。我们决定来年(2004年)4月在乌克兰首都基 辅再次见面。

  这一次,爱琳娜带着两岁的女儿前来。安娜塔西亚这个小淘气活力充沛,一下子就和我成为朋友。

  但我还是担心双方的未来,鼓励爱琳娜找个年纪跟她相仿的伴侣。她的回答总是那一句:“我想跟你在一起。”

  我搭飞机回国前的那天早上,煮早餐给她们母女吃。我坐下来的时候,爱琳娜望着我,静静地说:“你愿意娶我吗? ”我心头一震,一时张口结舌,过了尴尬的几分钟,我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我答应了。

  5个月后,我搭飞机到俄罗斯,在沙马拉市户籍登记处和爱琳娜结婚。同年圣诞夜,爱琳娜和安娜塔西亚来到澳大利 亚阿德雷德市。

  3年过去了,我们的家庭生活十分温馨。安娜塔西亚现在将近6岁,已经上学;爱琳娜找到一份工作,正攒钱准备明 年上大学;我则继续经营线上生意。我喜欢带着这两个娃儿四处旅行,向她们展示澳洲之美。我觉得自己的梦想实现了。

  谁会想到,我得跑半个地球,才找到一个完全合我心意的女人?谁说梦想不会成真?

  我们夫妇现在居住在阿德雷德市,我准备不久之后带安娜塔西亚回俄国度假,并探访爱琳娜家人。

  (::台湾《读者文摘》2008年1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