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妻子回国接受法院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一名移民官员称,泰国前总理他信妻子朴乍曼于1月8日返回曼谷,随后警方将直接护送她到泰国的最高法院接受腐败判决。有目击者看到他信最小的女儿在法庭等待其母。

  据悉,现在51岁的朴乍曼在1月8日乘坐泰航班机抵达曼谷。据悉,自泰国政变之后,朴乍曼已经与丈夫在海外度过了6个月的流亡生活。

  警方称,朴乍曼将会被直接送往最高法院接受法庭对她的起诉判决 。去年3月26日,朴乍曼在曼谷刑事法庭被检察方指控涉嫌逃税数百万美元。据统计,目前他信和他的妻子均因为腐败等行为身负泰国检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两人都可能面临13年监禁和高额罚款。除此之外,朴乍曼的哥哥和秘书也同时因涉嫌逃税被指控有罪。但他信夫妇曾否认这些指控,他信的律师称,他的当事人不会回国,因为他们担心得不到公正的审判。

  2006年的政变之后,他信一直流亡海外。2007年,泰国司法部门指控他信在任期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随着支持他信的人民力量党在去年12月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获胜,媒体关于他信可能回国重返政坛的猜测越来越多。泰国临时政府总理素拉育·朱拉暖最近表态说,他信决定回国参加庭审的话,不会遇到任何麻烦。人民力量党曾表示,如果顺利组阁,该党将努力为他信洗清罪名。

  他信1日接受专访时说,他无意在政坛东山再起。他信说:“我想作为一个普通的泰国人回到泰国,不需要任何职位或薪水。”他想投身于“慈善工作”。他信还说,他希望在4月中旬宋干节期间回国。宋干节又称泼水节,是泰历新年。随后,流亡在外的他信表示了愿意重返祖国的心愿。去年12月25日,他信对外宣布,他将在明年2月份之后重返泰国。他信在2008年1月1日说,如果获准回国,他希望邀请发动军事政变将其推翻的军队将领们打一场高尔夫球,化解当年的恩怨。(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