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调查局翻译称美高官偷卖核武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8:02 青年参考

  美联邦调查局女翻译揭露——美腐败高官偷卖核武机密

  本报主笔 邱永峥

  谁帮巴基斯坦造出了原子弹?谁让卡扎菲差点拥有核武器?谁在支持以色列的核武器计划?按西方国家的一贯指责,是苏联、俄罗斯和中国“扩散核技术的结果”。然而,令西方国家尴尬的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女翻译西贝尔-埃德蒙兹1月6日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揭露说,正是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腐败高官大卖核武器机密,结果才让其他国家拥有了核武器。

  女翻译怒揭

  “惊天秘密”

  37岁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土耳其语翻译西贝尔•埃德蒙兹,曾在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办公室工作了大半年,其间听过数百盘敏感电话的监听记录,从而得以接触到“惊天秘密”。

  2007年12月,埃德蒙兹主动找上《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倾述了她所知道的一切。这位能讲一口流利土耳其语和法尔西语(也称波斯语)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是9•11恐怖袭击发生后被联邦调查局聘用的。在短短半年工作时间里,她发现外国情报机构成功地打入美国的敏感军事和民用核武器机构,拉拢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高官下水,大肆窃取美国的核武器机密,然后在世界范围内向“感兴趣的客户”高价叫卖。

  发现这一惊人内幕后,埃德蒙兹向上司报告,并向美国国会和9•11委员会提供相关证据,数次参加相关的听证会。但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不但没有看到相关部门采取任何行动,反而把自己的工作莫名其妙给丢了。

  怒不可遏的埃德蒙兹决定找媒体曝光真相。

  多名军政高官

  被外国特工收买

  埃德蒙兹告诉记者说,在她听过的秘密录音带中,一位国务院的知名高官被土耳其驻华盛顿特工收买。

  埃德蒙兹说:“他把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绝密情报交给土耳其特工,以换取金钱、地位和政治回报。”

  在其中一次通话中,那名国务院高官要求土耳其外交官给1.5万美元的现金,并将装有现金的袋子丢在双方指定的秘密地点——华盛顿“美藉土耳其人委员会”院内某处,而他本人则提供核武器秘密情报。埃德蒙兹说:“我至少听过3次类似的情况,这说明他们之间这么干的次数肯定比我们知道得多。”

  土耳其特工取得核武器情报后,立即与巴基斯坦驻华盛顿的特工联系,比如说巴基斯坦驻华盛顿的武官处,而武官处获得情报后立即转交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局长马苏德•艾哈迈德。至关重要的核武器情报最后肯定是落入巴基斯坦核武器之父阿卜杜拉•汗的手中。

  埃德蒙兹还透露说,除了土耳其外,以色列也在做类似的事,比如说在负责核武器技术的美国军事和学术研究机构里安插“鼹鼠”。这些“鼹鼠”主要是外国留学生。按理,他们不能进入像洛斯阿拉莫斯国家试验室这样的核科研机构工作,因为他们很难获保密许可证,但在那名美国高官的帮助下,这些外国留学生如愿以偿。因此,美国每个月都要发生数起核情报被外国情报人员窃走的事件,用埃德蒙兹的话说:“外国特工几乎从美国的每个核机构那里都偷过核武器情报。”

  除了国务院这名高官外,五角大楼的多名高级官员也暗中相助土耳其和以色列的特工。埃德蒙兹说:“土耳其或者以色列的特工们开列了一份五角大楼‘可用者名单’,专门挑出那些在经济上有巨大压力,或者特别好色的官员,将其视为‘发展对象’,还详细研究他们在五角大楼里可以接触到的机密。事实上,他们成功了,一些五角大楼的高官被拉下水,如果联邦调查局敢公开他们的情况的话,我们就会看到一些赫赫有名的官员成了外国特工的帮手!”

  埃德蒙兹点出了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五角大楼前资深情报专家劳伦斯•弗兰克林,他于2006年因涉嫌向以色列外交官提供绝密情报而被判监禁,而“他只是其中一个小角色”。

  多部门袒护

  核武情报走私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监听土耳其外交官电话得知,一旦获得核武器的秘密之后,这些土耳其特工们并不是把情报交给本国发展核武器,而是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买家,谁出的价码最高,就卖给谁。

  埃德蒙兹说:“他们复印了好多份核武器情报,然后安排专门的特工寻找买家。比如说联邦调查局就曾监听到一名土耳其特工与两名沙特商人安排在底特律会面,然后将从美国亚拉巴马州美国空军基地窃取的核武情报卖给他们。我亲耳听到其中那名土耳其特工说‘我们有一个包裹,想卖25万美元。’”

  令埃德蒙兹感到困惑的是,尽管联调局早就发现并且密切监视这个大卖核武器情报的网络,可却一直没有采取任何的措施:“我发现的真相触目惊心,可联调局只要一开始调查,就有好几个政府部门在做袒护工作。”

  最令埃德蒙兹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她偶然发现一名同事(一名巴基斯坦驻美外交官的女儿)跟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局长关系非常密切之后,立即上报上级领导,可没想到,她本人却于2002年3月被联调局解聘了,理由是“胡言乱语”。此后,埃德蒙兹四处投诉,可没有一个政府部门理会她,直到2006年才有美国总监察长办公室受理了她的投诉。然而,总监察长办公室告诉她说,由于她所说的涉及“国家机密”,因此“不许乱说”。此后,美国国会数度召开听证会听取埃德蒙兹的申诉,可却没有任何进展。

  此后到2007年间,埃德蒙兹一直在为召开公开听证会做努力,美国司法部终于于去年年底表示,埃德蒙兹可以“部分讲述”她的遭遇。

  对于埃德蒙兹所述问题的真实性,美国中情局相关消息人士向英国记者证实,土耳其人确实有偷窃美国核武器情报,并与巴基斯坦和以色列分享的事,“他们不是用于自己发展核武器,而是用于买卖。据我所知,土耳其人在上世纪90年代,曾是国际核武器黑市上的大玩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