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利川冷冻仓库火灾事故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22: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韩国利川1月8日电(记者 李拯宇、干玉兰):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一处新建的冷冻仓库7日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火灾造成包括12名中国公民在内的40人死亡,另有十人重伤。

  8日的利川,阴霾密布。距离事故发生已整整一天,但事故现场的空气中依然弥漫着化学物质燃烧后的刺鼻气味。近百名救援人员仍然在废墟中紧张地搜救,希望奇迹可以发生,找到幸存者。

  7日上午10时45分(北京时间9时45分),利川一家名为“韩国2000”的物流公司地下冷冻仓库里57名工人正在施工,突然有人大喊“起火了”。工人们慌乱地寻找出口,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逃离现场。但是,瞬间发生的两次爆炸引发了大火,只有靠近出口的17名工人得以逃离,其中10人受重伤。

  10时55分,消防队员闻讯赶到现场。爆炸引燃了地下室里的各种化学物质,导致地下室内温度很高,加上存在再次爆炸的危险,消防人员无法在短时间内进行搜救工作。

  12时10分,地下室接连发生第三次和第四次爆炸。12时30分,地下室发生第五次爆炸,唯一的一个出口开始不断冒出化学毒气浓烟。13时,消防人员开始从地面向下挖掘洞口,试图进入地下室。15时11分,消防人员在地下室靠近出口处发现第一具遇难者遗体。15时25分,又有3具遇难者遗体相继被发现。

  17时,物流中心的地上两层建筑出现坍塌迹象,救援人员暂时撤离现场。20时,救援人员再次投入搜救工作。21时许,韩国各大媒体陆续报道,事故伤亡者中包括十余名外籍劳工。

  22时30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确认,至少有一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23时18分,救援人员发现所有40名遇难者的遗体。

  8日清晨出刊的韩国各大报纸刊登消息称,有13名中国朝鲜族工人在利川冷冻仓库火灾事故中遇难。

  8日上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启动紧急处理机制,派遣中国驻韩使馆领事部总领事阎凤兰前往利川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处理有关事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确认,利川火灾事故中有12名中国公民遇难,一名中国公民受重伤。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紧急约见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沈允肇,表明中方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希望韩方积极救助伤员,妥善安置死者。

  8日下午,大部分遇难者亲属聚集在设于利川市民会馆内的灵堂。韩国警方安排亲属辨认遇难者遗体、填写遇难者身高、血型等有关信息,以便尽快确认遇难者身份,并要求直系亲属进行DNA检查。

  傍晚,韩国警方宣布,40名遇难者中已有14人的身份得到确认,其中两名是中国公民。DNA检查结果有望在两周后出来,届时所有遇难者身份都将得到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